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08: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以“‘疫’成长 云分享 心健康”为主题,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线上心理文化班会评比活动。学院开展了以“心理防疫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线上心理文化班会评比活动。2019级各班级结合《理性“看”疫 坚定“抗”疫——安徽理工大学师生心理支持手册》,通过ppt汇报、问卷调查、视频演播等方式参与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开展了以“‘疫’成长 云分享 心健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经过班级推荐,30余篇征文进入学院复评,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7个。

   “心灵寄语•想见你”活动。学院开展了“心灵寄语•想见你”系列活动,在“安理,我想说”版块,学院通过云端征稿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对安理无限感情倾诉的空间;在“人生若只如初见”版块,学院为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寄语同窗、祝福毕业生的平台。近期,学院将通过安理机械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展示优秀征稿。

   “优秀心理委员”评比活动。学院组织了网络“优秀心理委员”评比,参赛的各班级心理委员围绕班级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内容、活动照片、学生感悟和反馈以及心理委员对活动效果的反思等方面展开阐述。经过评选,测控2019-1班李佳、测控2019-2班陈海琳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六届“校园优秀心理委员”大赛。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召开“5•25”心理健康节推进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强调,心理健康工作与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全体辅导员要按照有关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广泛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与2020届毕业生文明诚信教育、文明离校活动相结合,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品格,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踏上新征程。

  学院还将结合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陆续开展“我要上典礼——寻找优秀毕业生发言代表”活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等,进一步增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努力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樊帅领、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