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03日 08:20     浏览量:

5月7日至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紧紧围绕“‘疫’成长,云分享和心健康”主题,结合学生需求,通过云在线形式,开展了摄影展、征文展和线上主题班会等一系列“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摄影图片展由“家乡美”、“劳动美”和“体育美”三部分组成,同学们通过手机记录下居家期间所发生的变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对劳动的感悟和对体育的喜爱。“成长故事”征文中,同学们以文字形式记录抗疫故事对自己的影响以及自我成长的感悟。本次共搜集摄影作品78件、征文作品25件,最终评选出摄影组和征文组各10项获奖作品,优秀作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让正能量感染更多学生。

各班级围绕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如何更好地完成线上学习、如何提升心理防疫能力等主题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以交流谈心的方式释放了心理压力,进一步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此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学生参与热情高,反馈效果良好,提升了学生心理抗疫力。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