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心理防疫”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08:19     浏览量: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科学有效做好心理防护,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4月28日至6月1日,化工学院开展了“心理防疫”主题系列活动。

   线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4月28日至5月16日,学院面向全院所有班级举办了线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各班围绕“心理防‘疫’,呵护健康”主题,在网络资源平台上开展心理主题班会,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等。学院根据各班所提交的班会报名表、设计方案、开展情况与总结、多媒体图像资料等,评选出应化17-2班等班级一等奖2个,应化18-1班等班级二等奖3个,弹药18-6班等班级三等奖4个。

在线心理主题班会

   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大赛。4月28日至5月20日,学院面向2019级各班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校园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大赛,旨在选拔出热心负责、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心理委员。16位参赛选手认真填选报名表,并通过ppt演示的方式,汇报了个人工作经历以及开展活动的心得感悟。候选人还进行了线上答辩与技能问答,展示了心理委员的魅力。最终,弹药19-5班夏德贤等2名同学获一等奖,弹药19-4班孟维特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制药19-1班赵婉君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

   心理主题书法漫画征集大赛。4月28日至5月30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书法•漫画”创作活动,参赛选手围绕心理健康或心理防疫的主题,通过书法和漫画的形式清晰明确地表达出相关心理内容。学院通过多媒体对20余幅原创作品进行了展示。经过评审,应化19-1班张昊成等2名同学获一等奖,弹药18-4班陈坤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应化17-1班吴晖颖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

心理主题漫画作品(摄影:杨志华)

   个人微笑表情征集活动。学院50余位参赛学生将自己微笑的最美瞬间定格下来,同时配上“心理心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风采。最终,特能17-1班张义政1名同学获一等奖,应化17-2班向芳等2名同学获二等奖,化工19-1班吴博奇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杨志华、孟维特,黄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