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地环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08:14     浏览量:

5月份以来,地球与环境学院心理辅导站围绕学校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线上心理班会,加强“心”防疫

5月14日至16日,学院各班心理委员通过腾讯会议、QQ、钉钉等平台,围绕“心理防疫,呵护健康”主题开展线上心理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学院根据各班提交的班会设计方案、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提升“心”舵手

5月22日,学院组织开展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11位心理委员精心准备,通过PPT、视频等资料,汇报了自己一年来担任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和未来工作计划,并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展示了一名心理委员的素养和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见字如面,促进“心”交流

5月19日至24日,学院开展了“见字如面”寄真情活动。同学们在明信片、卡片上写下自己对学校、家人、老师、朋友、同学等身边的人珍藏在心、却无以言表的话语,促进彼此间心与心的交流。

笑脸征集,展示“心”魅力

法国作家雨果说:“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脸上的冬色。”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来临之际,学院开展了“最美微笑”活动,向同学们征集笑脸,引导同学们微笑面对生活,保持健康的心态,展现积极、阳光的大学生心理品质。

劳动锻炼,体验“心”快乐

学院鼓励同学们在家劳逸结合,学习的同时注意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与家庭劳动,通过亲身实践深刻体会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体会生活的不易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

在此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心理辅导站还录制了心理微视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所触动、有所收获,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和学习压力,加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赵海霞、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