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08:13     浏览量: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问题,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5月10日至25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以“‘疫’成长 云分享 心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线上心理文化班会评比活动。班会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开展,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委员记录班会内容,学院共评选出4件班会设计优秀作品,其中测绘工程19-1班荣获一等奖,遥感科学与技术19-2班获二等奖,导航工程19-2班和测绘工程19-2班荣获三等奖。

优秀心理委员”评比活动。举办“十佳”心理委员活动,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制作精美PPT参赛,自我介绍内容精彩,竞争激烈,最终导航工程19-1班江甜同学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精彩的讲解脱颖而出,被推荐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情“疫”我为家人做些事。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陪伴父母的时间延长,学院鼓励同学们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有利于父母与孩子进行交流。活动开展期间,共有127位同学积极参加了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家人交流、谈心,抒发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表达自己对家人的关爱。

防“疫”优秀作品征集。学院鼓励同学围绕主题在趣拓平台上提交图片、视频、作文、绘画、诗歌等作品,92名同学踊跃参与,大展身手,通过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辞藻优美的诗歌、振奋人心的视频等不同形式的作品来展示自己不同的情感。优秀作品将在学院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部署,学院“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心理委员联合会、院学生会联合组织活动,立足QQ群、微博微信和趣拓平台,利用腾讯会议相关线上软件,围绕主题,动员全体学生参与,把心理健康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诚信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学生与家人、与同学、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适应疫情形势下的新型生活学习方式,健康生活,悦纳自我,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此次活动实现了学生教育管理的时空延展,是疫情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探索,学院将发挥因事而化、因时而新、因势而进的工作理念,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持续开展。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学院 袁彦、李根,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