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理自助 > 自助资源 > 书籍推荐 正文

《登天的感觉》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01日 10:47     浏览量:

作者岳晓东,生于北京,童年和少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度过。1997年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85年赴美国塔夫兹大学攻读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入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目前在香港某大学教授心理学

这是一本颇具特色的书。不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充满神秘色彩的热门科学--咨询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而且文笔生动。本书篇幅不长,内容却很丰富。10个案例不但涵盖了心理问题的许多方面,而且对人本疗法、分析疗法、行为疗法、认知疗法、现实疗法、格式塔疗法、交叉分析疗法等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主要流派及其方法均有所涉及。行文中还不时流露出作者对美国社会及文化的一些看法,有叙有议,不乏真知灼见。

可贵的是,本书还能较好地将心理学、美学、哲学、文学等方面的知识,以既深造又通俗的语言表述出来,见解独到而又意味隽永,给读者以深刻的启迪却又不说教人生,这也是本书的一大特色。

随着社会的变迁,经济的发展,竞争的加剧,价值观的多元化,人们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多,对心理咨询的需要也越来越大。然而心理咨询在中国起步较晚,眼下,国内的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大多未受过专业训练,很容易陷入种种误区。读了这本《登天的感觉-一我在哈佛大学做心理咨询》,使人茅塞顿开,撩开神秘面纱,看清什么是真正的心理咨询。以及如何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