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理自助 > 自助资源 > 书籍推荐 正文

《你内心的无能为力,来自对世界的恐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11日 18:46     浏览量:
作者:  乔瑟夫·史兰德 / 利·迪瓦恩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译者:  胡潇逸
出版年: 2017-2
 

孟德斯鸠认为,自由是一种心境的平安状态,这种状态下一个人不惧怕另一个人。

恐惧是自人类诞生之初便伴随我们的重要基本情绪之一,它所表现出的警示和谨慎能挽救我们的生命,但同时也会扰乱理性思考,煽起焦虑情绪,使我们裹足不敢前行,让本该有条不紊的行动变得一团糟。

富兰克林·罗斯福说:“我们唯一要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这句话在当时就已经是老生常谈。早在其三个半世纪之前,蒙田就说过:“我最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

《你内心的无能为力,来自对世界的恐惧》这本书中,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心理学家乔瑟夫·史兰德引导我们的大脑进行理性思考,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重新审视恐惧情绪,从而做出理性反应。并给出了五种克服恐惧的有效策略:

·优化与他人交流沟通的方式,从而减轻自己的恐惧情绪;

·将恐惧转化为信任;

·探索在恐惧状态下我们身体出现的反应;

·发现社会群体是如何引发人们的恐惧情绪;

·了解恐惧情绪对我们童年和家庭生活的影响。

学会接纳自我,自我反省,探索恐惧想法产生的根源,我们才能以一种更健康的方式处理自己的恐惧情绪,我们也会变得越发自信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