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反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4:24     浏览量:

11月5日上午,学生处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反馈会,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颖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报了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整体情况;介绍了测评采用的问卷,对全校及各学院的测评结果进行了分析,并对即将开展的心理回访工作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李颖对新生辅导员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辅导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科学对待心理测试的结果,加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与学习,掌握与学生沟通技巧,善于发现心理隐患,及时做好心理干预;要充满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当好学生的倾听者、疏导者;要增加对学生了解的广度与深度,多途径、分层次、把握重点的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要坚持群体教育与个体辅导相结合,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石。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引导新生认识自我、关注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径。开展普查后回访工作,能增进辅导员对学生的了解,更好地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