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4:52     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复赛在明理103成功举办。经过一个多月的剧本创作,精心排练,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6个学院以及心理委员联合会的共17只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李宛芸)

比赛现场(摄影:李宛芸)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分别从入学适应、校园暴力、校园贷、大学生创业、宿舍人际关系、疫情时期的心理应激反应、个人成长等不同角度诠释当下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将现实生活与舞台表演创新相结合,通过作品演绎为同学们提供解决心理问题的积极经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我》、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寻找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心随阳光》、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致.春》、经济与管理学院《破冰》、外国语学院《梦旅人》、心理委员联合会《新生》等七个剧目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据悉,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以“与‘理’相遇,伴‘心’同行”为主题,依托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广泛开展了新生心理普查及重点关注学生反馈、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委员培训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 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