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与“理”相遇 伴你同行——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4:46     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钻石剧场举办。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



材料学院剧目《三个我》

力物学院《致·春》(摄影:贾小赟

围绕青春校园,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百态,有家庭与校园双重矛盾悲伤,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数大学院《寻找我》演绎了一位初入校园的大学生经历了梦境之后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力物学院的《致·春》向观众呈现了抗疫战士与疫情的搏斗的心理历程;校心联剧团《新生》展示了一名赌徒浪子回头经历种种之后重新开始迎接新生活;材料学院《三个我》围绕一名无所事事的大学生展开,看到了母亲的艰辛,老师、同学的关心后醒悟,变得努力上进。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材料学院选送的剧目以催人泪下的情节以及各位演员逼真的演技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和心联剧团选送的剧目获得二等奖,数大学院、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力物学院选送的剧目获得三等奖。心联剧团的胡海峰同学获得“优秀演员”奖,计算机学院的任青同学获得“优秀编剧”奖,材料学院的尚欢欢同学、杨柴同学获得“优秀导演”奖。

参赛同学收获颇丰

大赛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各个大一年级都参与其中,从亲情、友情、爱情、学习、工作各个方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路历程,促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获优秀演员奖的胡海峰同学他的同伴经常排练到深夜,他说,我们或许没有经历过专业的训练,但是我们依旧用自己的热情,和不服输不认输的态度,尽最大的力量去完成这场表演。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 杨波,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