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线上心理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8:04     浏览量:

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心理防护,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培养我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增强学生对不良情绪的调节能力,5月25日-5月3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两期线上直播讲座,共有300余学生参与。

学生在线参与讲座(摄影:张嘉奇 )

讲座以疫情期间心理应激反应和心理情绪调适为主题。首先,中心老师从应激与应激反应、心理应激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个体心理防御机制、以及个体在疫情每个阶段心理、行为变化等方面介绍心理健康防护的知识;之后,中心邀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双双老师,与学生在线互动,解答关于在家期间的亲子关系、学业压力、不良情绪、身心反应症状等问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情绪问题及具体的心理调适方法,如积极自我暗示、正念冥想和主动寻找乐趣等方面,呼吁同学们勤于自助、乐于互助、善于求助,做好身体防护和心理防护,多关注正面信息,学会正向思维,变压力为动力,以阳光乐观的心态进行自我调适。

本次线上讲座有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缓解压力,释放负面情绪,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保障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为学生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 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