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7日 08:45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自我调节、挫折承受、环境适应等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经研究,决定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广大学生心理需求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积极情绪,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生活,认识生命,珍爱青春。

二、活动主题

享青春 乐成长

三、活动时间

5月12日—6月19日

四、活动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与“你”零距离

负责单位:中心

活动对象:在校学生,年级不限

活动内容: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团队为形式报名参观中心的心理阅览室、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心理放松室、心理宣泄室等各功能室,体验中心的专业心理仪器。中心向学生介绍中心的工作制度以及心理咨询的工作流程和保密原则。

班级心理委员广泛宣传后,接受班级学生报名,10人以上成团。心理委员需向中心提供报名参观学生的姓名,学号。中心电话:6668494。

活动时间:5月18日报名截止,参观时间为工作日的12点30分至14点30分,周六全天开放。

活动地点:中心(厚德馆4楼)

(2)心灵成长训练营

负责单位:中心

活动对象:在校学生,年级不限。按招募要求,自由报名。中心电话6668494。每团限报15人。具体见中心网站招募通知。

活动内容:中心开设四类团体辅导活动,由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亲自带队开展。分别为“你好,抑郁”、“爱情不易”、“快乐抉择”、“放飞毕业梦”。感兴趣的学生可依据招募通知和自身情况选择参加一项。

活动时间:5月22日起,详见不同团体活动安排。

活动地点:中心团体咨询室(厚德馆4楼)

(3)第四届“校园十佳心灵大使”评选

负责单位:中心、学院心理辅导站

活动对象:大二、大三学生

活动内容: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组织初选,中心负责决赛。具体见附件1,附件2。

活动时间:校决赛时间为6月10日

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4) “心灵有约”师生访谈

负责单位:中心、学院心理辅导站

活动对象:大一学生

活动内容: 中心邀请老师,与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共谈青春梦想。学院辅导站负责组织学生观看。

活动时间:5月25日

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5)心理游园会

负责单位:中心

活动对象:在校学生,年级不限。

活动内容:各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负责组织一支6人队伍,参加心理趣味游戏。

活动时间:6月3日上午

活动地点:厚德馆及各学院楼前

(6)心理委员联合会学期座谈会

负责单位:中心、学院心理辅导站

活动对象:校、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代表

活动内容: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要求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准备5分钟发言材料,内容应包括现状、工作计划,思考和建议等。

活动时间:5月18日19:00

活动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厚德馆4楼)

2. 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 “五选二”活动

根据心理健康节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点,组织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中的至少两项:

一次心理委员、寝室长素质拓展或趣味运动会活动;

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一次心理主题班会评比活动;

一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一次心理健康手抄报活动。

(2)学院自主组织开展活动

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应根据本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主题、宗旨,针对本学院的具体情况,策划、开展不少于一项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六、奖励表彰

1.学院优秀组织奖:各参评单位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组织、活动效果,表彰4名优秀组织奖。

2.学生个体奖:参照每项活动内容的具体比赛通知和细则执行。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学生特点制定方案并开展相关活动,扩大活动的学生参与面和受教育面,努力打造单位精品,凸显特色,挖掘心理健康教育内涵。

2.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 安徽理工大学第四届“校园十佳心灵大使”报名须知

     2. 安徽理工大学第四届“校园十佳心灵大使”报名表


学生处

2017年5月12日


附件下载: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