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线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8:17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抗疫知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6日至31日开展了以“‘疫’成长 云分享 心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心理主题班会,呵护健康生活5月6日至15日,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心理防‘疫’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学习相关心理知识,保持正常生活规律,有效增强自我防疫意识和共度难关的信心,增强了班级集体凝聚力。经过评选,智科19-1“终见春暖花开”主题班会等2个班级获一等奖,通信18-2“共同抗疫 爱国力行”主题班会等3个班级获二等奖,智控19-2“面对内心恐慌的正确姿势”主题班会等4个班级获三等奖。

   心理委员大赛,彰显青春风范5月22日,学院举行“校园优秀心理委员大赛”线上初赛,2019级20个班级心理委员围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心理活动开展情况、个人风采展示等进行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泽绵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心理委员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疏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评选,智科19-2班朱健、电气19-2班苏晨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六届“校园优秀心理委员”大赛。

   抗疫线上畅谈,坚定胜利信心5月6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抗疫线上畅谈会”,同学们纷纷围绕抗疫事迹、科学防控意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话题谈感受、话体会,坚定了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家常美食拼比,争做厨艺达人为缓解久居家中带来的紧张压抑的氛围,学院组织开展了“让美食治愈心灵”的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显身手,学厨艺,做美食,争做厨艺达人,做出了一道道家常美食,用心感受生活的乐趣和美好。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余贝宁、魏建徽,徐泽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