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9日 08:07     浏览量:

为调整毕业生就业心态,使其尽早进入求职状态,9月15日上午,化工学院在明理302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来自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桥分公司人事部经理倪兵,福建分公司人事部经理、土木学院2005届校友蒋小节,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员、化工学院2015届校友孙方永和能源学院2018届校友侯澄澄依次作经验交流。化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及2017级学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杨志华)

会上,他们各自分享了对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的心得体会,从专业与职业、技能与能力、学历与能力、爱情与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就业目标不明确、自身不能准确定位等现象进行了细致分析,积极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及劣势,客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用发展的目光看待问题。同时,从就业压力与心理调适、招聘信息搜集、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及考公务员考研等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就业指导方向,对于引导广大毕业生合理定位,理性择业,提升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杨志华、黄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