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大学的五条心理准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14:23     浏览量:

为增强新生大学生活适应能力,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天工楼201开展主题为“大学的五条心理准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冰洁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及300余名18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张文宣)

讲座中,王冰洁从“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学习方式的转变”、“宿舍人际关系”、“新生自身的心理状态”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作为18级新生,在新的大学生活适应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心理困惑和心理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有关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案。

会后,王冰洁和18级新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心理困惑。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应良好。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张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