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1:18     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山南校区天工101教室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校心理健康中心王冰洁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关怀以及学生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学院2016级部分班级班主任和300余名2016级新生集体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余存喆)   

    由2016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18个赛参心理情景剧,均以发生在校园内学生身边的故事为原型,《梦里梦外》讲述了一位在现实中迷失自己的同学在梦中与未来的自己相遇的故事,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趣事;《一起老去》主题新颖,情真意切,故事中,一位因自卑而迷失自己的贫困大学生,最终在班级同学的温暖与感动下勇敢走出心理阴影;《拯救》讲述了一位失意的女大学生心灰意冷后准备行骗,然后被卖水果大妈的真诚行为所感动,决定洗心革面,直面人生,重新做人等。所有参赛剧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了对大学校园生活中常见的亲情、友情、爱情、学习、游戏、人生等方面的困惑、思考与对策,引人深思。

    最终,电气16-6班等3个班级荣获一等奖,自动化16-1班等5个班级获得二等奖,智控16-2班等10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方华、杨洋,徐关怀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