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与淮南四中学生分享“成长和梦想”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4月18日 09:05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淮南四中,与高一学生班级分享“成长和梦想”。


分享成长经历,共筑美好梦想(摄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提供)

    在高一(九)班和高一(十八)班教室,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徐秀婷、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张师文与大家开展了“梦想•大学•未来”的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高中学习体会,传授了学习的经验与方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要有耐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劳逸结合,一定能有更美好的未来。院学生会骨干郑辉、段倩倩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各类实践活动,以切身经历谈到活动中得到的的锻炼和成长,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对大学的向往。

    听完大学生们的分享后,高一学生余文节激动地说:“我觉得他们的大学生活太有意思了,尤其是那位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姐姐,她很自立自强,也激励着我朝自己的梦想前进。我想努力学习,今后考个好大学。”

    活动得到了淮南四中老师和学生的好评,不仅搭建了大学生和高中生“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桥梁,而且引导高中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走好未来之路。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