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备份栏目 > 学院活动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4月14日 09:06     浏览量:
 4月12日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庆玲老师应邀在北实501为学生作了题为“ 学校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的中国模式”心理健康知识讲座。2014、2015级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摄影:赵威)

    讲座中,马庆玲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和行为表现”、“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困惑”、“心理问题的发现和处理”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她把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起来,通过多年在一线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她多年从事心理辅导的工作经验,她信手拈来的典型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语重心长的忠告,让学生们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也是学院春季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关切心理健康的思想意识,也为做好春季安全教育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