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理自助 > 自助资源 > 音乐赏析 正文

【荏苒冬春去】-听谢春花吟唱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1月10日 19:21     浏览量:
【荏苒冬春去】-听谢春花吟唱

昨夜雪忽来
满山满树银花开
像是你踏雪而来
眼神温热却满身斑白
犹记你钟爱
吟山咏水欢颜开
今宵却写尽无奈
书信纸笺已满是尘埃
花开人渐欢
花落人无奈
今夕何夕故人不来迟暮连山黛
人老相会难
任时光荏苒
冬去春来月盈日衰过往已残败


   清寂之夜,独坐于窗前,茶席上一盏清茶,细啜慢饮,思绪了无。听谢春花一字一句絮絮道来,一场冬末春初的雪忽而降临,飘飘洒洒,落在了寂静人的心上.......

    这个清清纯纯的女孩子干干净净的声线反复在耳麦边吟唱。名为《荏苒冬春去》,旋律平缓,像在漫不经心地讲述一个过往的故事。听起来却有点伤感,有点落寞,还有点颓丧,叫人将一种情感欲将舍弃却又欲罢不能。心里的那一角涟漪被激荡开来,牵引出浓郁思念,仿佛迎接故人归来的脚步那么急切冲动,却又终因心思慎密,变得踟蹰徘徊起来。心曲跌宕起落,一波连三折.......

    冬去春来,月盈日衰,书信纸笺已满尘埃;而故人不来,时光荏苒,相会无相期,天老人亦老。
    这无声的期待,只怕流年暗换,聚首迟暮连山黛,过往已成残败.......

    想想这次第,不单说这凄清愁肠,那一襟风雪,满身斑白,且已是令人唏嘘不已。
    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