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10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15:30     浏览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10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2024年411,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10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厚德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会议邀请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工业大学王军教授进行督导,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王教授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心理咨询伦理守则中的知情同意部分内容,他强调在工作中必须和来访者探讨保密权利、保密例外的情况以及保密的界限。

会议第二阶段为案例督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候港汇报个案。针对个案,王教授从个案的核心问题出发对督导个案进行了细致剖析,并强调在咨询工作中应聚焦咨询目标,更加具体细致的了解来访者。

本次督导所呈报的案例在学校中具有普遍性,案例督导帮助咨询师深化了如何对来访者的全方位理解,疏解了咨询工作的压力,为深入开展心理咨询工作提供助力。

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态化工作,对提升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案例督导活动,邀请专家助力,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专业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