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新生心理测试后回访工作圆满完成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4:53     浏览量:

11月10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分层次同步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试后回访工作,共覆盖1716名学生。截至12月8日,学生心理测试后回访工作已全面完成。

11月3日全体新生心理测试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分级分类筛选出回访名单。11月9日中心对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回访工作培训。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心和各学院分层次对1716名新生进行了回访工作。其中684人由心理中心负责回访,1032人由各学院辅导员访谈。

心理中心和辅导员逐一邀请回访学生进行访谈,了解学生入校的适应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心理困扰,并结合学生实际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融入大学生活。

心理回访于每年新生心理普测后开展,是在心理测试基础上对新生进行有针对性、半结构化的访谈,旨在深度了解和确认回访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甄别心理困难学生,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和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 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