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与淮南第四人民医院签署精神卫生服务协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4:51     浏览量:

经过前期的沟通和洽谈,11月10日,我校与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签署了心理咨询与精神卫生服务协议。

按照协议,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将为我校有严重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学生建立高效便捷的转介、诊断、治疗绿色通道,并设立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学生及时获得专业医疗帮助和服务;必要时,还将根据双方约定的时间,来校提供会诊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心理危机干预及精神疾病诊疗培训、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研究等方面加强相互合作与支持。

维护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并及时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保障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医院、家属、学生等各方面的配合,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完成。此次医校联动机制的建立,开启了我校精神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筑牢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完善了我校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防治体系,建立了畅通的心理危机干预转介渠道。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