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反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4:50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反馈会,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报了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整体情况,介绍了测评采用的问卷及测评方式,对测评结果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心理测评结果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回访工作进行了布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将分层次同步开展学生回访工作,覆盖1716名学生。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范洪喜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调辅导员要深刻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面对学生心理问题,关爱学生,守好底线,始终站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第一线。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切实把后续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学校每年新生入校后都会开展心理测评工作,它是构建“零缝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模式的重要一环。我校新生从入校开始逐步接受心理测评、学习心理健康课程、参与班级心理团训及其他各类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这些活动会有效地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克服心理压力、主动完善人格,增强自我心理的保健和求助意识。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