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心理团体训练圆满完成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4:49     浏览量:

为了提高2020级本科新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其更快、更好地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生活。10月12日-10月28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2020级本科新生心理团体训练,共计有7000多名本科新生参与活动

你我初识,凝心聚力。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大学生心理委员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有趣的团队协作游戏,打破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加强班级同学彼此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同时大家在游戏当中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在游戏参与中培养班级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信任,让班级成员进一步感受团队的力量,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的班级氛围。

活动现场(摄影:李婉云)

学生体验个体沙盘(摄影:李婉云)

逐梦初心,助力成长。为了拉近学生与心理健康中心的距离,消除对心理咨询的恐慌和误解,鼓励新生在遇到心理危机时及时向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引导新生到心理健康中心沙盘室、宣泄室、情绪放松室参观体验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中心的工作服务内容和工作环境。活动结束后,中心向每个人赠送一份附有心理自助知识和咨询预约方式的心理自助手册。许多同学参观完毕后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相约同学一起参加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活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多种体验活动有效帮助新生调节情绪,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增强同学们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更好地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 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