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我校学工干部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4:4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1月28日至12月8日,我校99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和交流。

本次“携手同心、护航有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是教育部思政司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平台组织实施,我校组织学工系统相关人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等9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以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验交流,从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等方面出发,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

培训期间,我校学员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提高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点难点”等主题进行网络集中研讨和线下交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运用理论知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撰写了培训心得。我校99名学院中97人以满分通过该培训,全校平均分达99.6分。

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我校学生工作者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优化了心理学知识结构,提高了心理咨询辅导实操能力,也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