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4:43     浏览量:

春季是各类心理疾病的多发季节,春季学期也是学生面临考试、考研、就业等多重压力的阶段。为全面了解我校返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疫后心理健康帮扶工作,38日至322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返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测评,共28521名学生参加此次测评。

本次测评通过线上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心理测评结束后,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形成心理健康调查报告,并需重点关注的学生与相关学院做了反馈,联合学院对学生进行进一步的约谈、预警、干预、追踪和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心理健康管理早预防、早发现、早疏导、早治疗。

心理测评工作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一环,也是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关键一步,对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定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有效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撰稿、核稿:浦静 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