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2020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心理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08:03     浏览量:

5月21日至5月26日,我校2020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截至6月2日测试的数据处理及结果报告撰写工作已完成。

全校共计815名学生完成的本次测试。此次测试深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影响,为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依据。

心理测试结束后,学生处第一时间对结果进行分析,形成结果报告。学生处结合结果报告指导各学院开展对特殊个案进行有效回访的工作,要求学院展开一对一的心理帮扶。结合结果报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了《2020春季返校学生心理支持手册》,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返校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同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疾病转介等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