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完成秋冬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2:27     浏览量:

秋冬季节是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时节,为防止在校学生因心理困扰引发心理疾病、行为问题和危机事件,我校于11月中旬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各学院主要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寝室长等与学生聊天、访谈、侧面了解的方式,以及在遵循保密原则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及心理状态。此次心理危机排查中,各学院共计发现有534名学生存在因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引起生活、学业、人际关系等适应不良问题。心理健康中心下一步将依据学院推介和学生自愿原则,为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实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将心理危机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 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