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生处开展“爱心相伴 携手成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2:04     浏览量:

11月11日至12月13日,学生处联合淮师附小广弘城校区、大通区黄山中学开展了四期“爱心相伴 携手成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团体活动现场

沙盘活动现场(摄影:张嘉奇)

此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了200名中小学师生参加。师生在学生处党员的带领下走进校园,参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等,感受大学校园的学习环境与氛围。随后,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心理沙盘、心理沙画、心理宣泄室等设备。中心结合中小学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采用绘画、趣味游戏、沙盘等多样的方式开展了与学业生活密切相关的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在一系列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释放了学业压力。

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充分发挥示范中心作用、积极对接社会服务需求所推出的工作举措。中心每学期将在做好本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上,积极联合各社区中小学协同开展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社会服务功能。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