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助人自助 共同成长”之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2:02     浏览量: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核心能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兼职教师对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

中心开展了典型的异常心理特征、心理危机行为表现分析、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方法和流程、班级团体活动组织等10个专题讲座,开展两周四期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组织心理委员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在线学习,并组织心理委员参加理论知识结业考试,提交听课笔记、开展心理班会和填写班级心理晴雨表的上报工作。

团体活动现场(摄影:张嘉奇)

通过系列培训,使我校心理委员掌握了基本的工作方法,获得了不少实用知识,为今后更好地、人性化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