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期心理咨询工作结束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2:00     浏览量:

  9月9日至12月30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期心理咨询工作全部完成,本学期共接待来访咨询学生次数367次,为近两年来咨询次数最多。

 据悉,中心为满足在校学生日益增长的心理咨询需求,致力探索便捷、高效、及时的学生心理咨询服务通道。为了给在校学生提供更便捷的心理咨询服务,开展了网络平台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多样的预约方式,其次,中心结合学生实际学业生活安排情况,本学期增加了10个心理咨询时间段,方便学生灵活安排咨询时间,对于特殊学生及时实施转介、推介就医,保障学生身心安全。

 学校心理咨询工作是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部分,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渠道,可以引导学生减轻内心矛盾和冲突,有效地适应外界环境,应对生活压力事件,开发身心潜能,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范洪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