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生处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实务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0:58     浏览量:

为提升全体学生工作者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能力,11月4日,淮南市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雪莲同志,在天工105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和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做了题为《心理危机干预实务》的专题讲座。

张雪莲通过渊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工作案例和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诠释了幸福的含义、健康的标准,分享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方法与技巧。讲座中,张雪莲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对参案民警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和心理学在刑事案件中的应用,对学生工作者识别和处置心理危机事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张雪莲还同与会人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讲座现场(摄影:浦静)

张雪莲同志是公安部全国重大突发事件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公安部维和心理服务专家组成员,公安部《民警心理危机干预》项目负责人,公安部《心理学在刑侦工作中的应用》课题组组长,安徽省民警心理健康学科带头人,安徽省《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课题组组长。同时,任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及心理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委员,淮南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曾先后获得中国心理卫生先进工作者、全国抗震救灾(心理救援)先进个人、全国公安系统民警心理健康先进个人及个人二等功等荣誉称号。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 涂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