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0:53     浏览量:

11月11日,学校举行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结业考试,标志由175位心理委员参加、为期6天的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培训班采用课堂专题讲授和网络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专题讲授主要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表现及识别、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班级心理班会组织、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八个主题,教授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中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围绕主题,还进行了十四个专题共计7个小时的网络课程学习。

培训班上心理委员认真听讲(摄影:汪欢)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负责班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帮助同学们进行基本的心理疏导,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为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学校每年都组织专题培训,参训的心理委员从话题中发现问题,互动中体验道理,笔记中收获知识,思考中培养能力,从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更好服务班级同学。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朱青 涂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