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参加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14:56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水平,5月2日至5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派教师参加了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派教师参加了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师范大学王建平教师主讲,她通过理论解析、角度扮演、情景再现、案例督导、分组练习、家庭作业等形式,带领学员系统学习了CBT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以及认知治疗的个案概念化。我校马庆玲、王冰洁教师在学习中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认知行为治疗是当代主流心理咨询技术,以短程、结构化、问题导向、聚焦当下为主要特征,对很多心理行为或障碍的矫正有显著优势;目前我校心理咨询师的成长过程中,还缺少系统的培训和督导,令从事心理咨询的老师颇感力不从心。此次培训及后续的认知行为治疗学习小组将对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发展和提高认知行为治疗技术在学校的推广应用、及学生心理健康就水平起到极大帮助。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 田中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