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后勤集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20:35     浏览量:

201611月6日,后勤集团在图一北会议室举办了“了解学生心理更好的开展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集团相关部门约130人参加了培训。

当今社会,大学生心理问题越来越引发学校和社会的关注,后期集团承担着我校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保障任务,在与他们的朝夕相处中,不仅要从生活上关注他们的饮食起居,更要从心理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为此,后勤集团举办了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和培训后勤人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有针对性的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

本次讲座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庆玲老师主讲。马老师从事心理学研究多年,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辅导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首先,马老师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让大家科学地理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由来。其次,用大量亲身事例讲解了容易出现在大学生群体内的心理问题,比如抑郁障碍、网络成瘾、转换障碍等。随后,马老师向大家传授了一些方法鉴别身边的学生是否出现了心理疾病,并提出来一些好的建议和做法。

本次培训让在场的每位员工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会以加倍的宽容和理解,更多的关心和爱心去服务同学,以更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更加灵活多样的工作技巧开展工作,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乐观的心情去面对生活,为营造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