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01日 10: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新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2月10日、11日分批次对2016级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共计5468名本科生和72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了本次心理测试。


本科生心理测试现场

    心理测试开始前各班级召开了班会进行了布置宣传动员工作,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对心理测试流程、时间、地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向学生介绍测试的方法、结果运用和保密原则。测试在新校区机房统一进行,测试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为不同批次的参测同学细心讲解注意事项,让学生正确对待心理测试工作,解答各种疑惑,现场秩序井然。测试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为全体2016级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对后期心理辅导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硕士、博士研究生心理测试现场(摄像:王冰洁)

    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举措之一,学校每年都坚持为大一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新生的心理问题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干预、有效调控,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维护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人际交往技巧、积极乐观的情绪,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 田中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