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0月25日 10:26     浏览量:

为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构建一个完善协调的队伍体系,学校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班于10月22日在新校区开班,本次培训计划为期近一个月。培训班形式多样,既有报告讲座和经验交流,又有拓展体验和成果汇报,理论与实践交叉,体验与感悟同行;内容涉及心理委员的义务与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技术与方法等。培训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对所有学员进行考核。


心理委员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摄影:马庆玲)

    通过系统培训,不但能使心理委员自身得到成长,还有助于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朋辈心理辅导、预防及干预心理危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学生与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之间架发挥桥梁作用,确保心理健康网络的畅通。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实行的是“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网络工作模式,班级心理委员是第三级网络的主体,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已连续十年坚持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 涂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