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用阳光心灵打造乐学安理——5.25心理健康节之心灵大使评选落下帷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07日 10:25     浏览量:

 经过前期现场评委评审和近期的微信平台投票,今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灵大使选拔赛结果于66日产生。十佳心灵大使的选出标志这今年心灵大使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心灵大使选拔赛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阳光心理,乐学安理”旨在发现和自己相处和谐又善于和周围人建立良好关系,并能将自身拥有的积极的心理能量传递给周围人的师生。


参赛选手尽展风采

 

    5     29     ,心灵大使选拔赛现场决赛在北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层层选拔的13位选手站到了决赛的赛场尽展风采。选手们以一段自我展示亮相,他们的自我展示透露出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新颖独特的PPT自我介绍各具特色,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案例问答环节,选手们面对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学习焦虑、寝室矛盾等心理案例时,沉着冷静,以充分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及自己的体悟应答提问。活动组织展示中,选手们在比赛前组织开展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参与性高,彰显参赛选手对于心理知识的涉猎广度和班级活动组织能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体现了自身优秀的应变能力和心理分析能力,获得了评委们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心灵大使选拔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组现场评审两者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在评分中公众投票30%,专家评审占70%66日公众投票结果出来后,最终的十佳心灵大使也产生了,他们是地球学院姜春芳、土建学院曹恒、电信学院曾婧、材料学院王陆军、化工学院邢雪雷、计算机学院李静、理学院万梦、外国语学院李永婧、经管学院杨安琪、人文学院季慧玲。此外能源学院李博、医学院白改宁及测绘学院戴浩然获得心灵大使协助员称号。


心灵大使团团长储兆晶老师个人展示(摄影:王冰洁)

 

    本届心灵大使团团长材料学院辅导员储兆晶老师也在决赛现场分享了她对“阳光心理,乐学安理”的理解。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储老师将带领着心灵大使们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乐学安理的校园氛围。

计算机学院大二学生邬岩在比赛的微信墙上分享到:心灵大使候选人带领我们领略他们世界里的风雨、阳光和彩虹,并寻找阳光,真的让我们看到了“乐学安理”的内涵。心灵大使们为学生树立心灵典范,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以及爱的能量,营造了和谐温暖的校园环境。

    心灵大使选拔已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既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又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塑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构建和谐幸福校园,受到同学们欢迎。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田中良)